中文 ▏English

学科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发展

实验室的建设是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和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环节。评估期内实验室依托学科东华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和江南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均通过教育部“双一流”评估。实验室固定人员所承担的科研、教学任务分别支撑了两校依托学科中生态染整和纺织生物技术方向的建设。实验室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为引领,吸收化学、机械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等学科教师共同参与,促进了多学科交叉发展。

过去5年中,实验室人员承担了依托学科建设方向上78%的本科教学任务,依托学科建设方向上85%的研究生在重点实验室平台上从事课题研究;共承担科研项目1029项,科研经费总数29056.8万元;发表论文2386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809篇,JCR Q1文章654篇,Q2区文章38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40项。

实验室在评估期内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采取“传--带”的方式,加快青年教师融入团队,提高科研、教学水平,为学科发展输送中坚力量。评估期内,实验室自主培养了1名万人领军人才、3名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以及21名省部级人才;8名教师晋升为正高级职称,4名教师晋升为副高级职称,为教学、科研和高层次、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条件。


技术支持:屹超信息技术

沪ICP备05003365

地址:上海市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

邮编: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