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学术交流与合作

实验室人员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实验室人员4人次任国际学术期刊编委,13人次于国际学术机构任职,主办/承办国际型学术会议13次,参会人员共计1874人次。实验室依托学科优势,与荷兰特温特大学共同主持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长期资助;与德国劳特林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轻化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武培怡教授与波兰国家科学中心联合主持的“天然高分子基智能纤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资助。评估期内实验室人员积极参与国际学术活动并做国际学术会议报告共计24人次,其中特邀报告11人次,学科范围涵盖功能纺织品,纺织品绿色加工回收,先进生态染整技术及印染水环境治理,涵盖实验室生态纺织所涉及的各个学科方向。

实验室积极开展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依托实验室学科优势,积极承办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生态染整技术分会,纺织科学技术学科未来发展论坛等学术会议等高水平国内会议10次,评估其内累计参会人数1350人次,引领带动国内生态染整技术的学科发展。实验室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开设学术讲座,搭建实验室研究人员与高水平学者的沟通合作桥梁,实现生态纺织学科的多领域交叉与融合。实验室所在单位,实验室人员通过积极参与东华大学-新疆大学对口学科共建,与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建立了紧密的教学和科研交流与合作。


技术支持:屹超信息技术

沪ICP备05003365

地址:上海市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

邮编: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