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共享  仪器设备

作为教育部生态纺织领域唯一的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积极发挥本领域公共研究平台的作用。通过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国家211学科建设项目、中央修购计划、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江苏省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项目等多种筹资渠道,充实大型仪器设备资源,提高仪器设备的水平和档次。目前,实验室拥有50万元以上的设备61台套,总价值5840万元。

实验室围绕“分级论证、开放共享、成本补偿、绩效考核”四位一体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运行机制,对于新进设备采取分级论证,同时加强设备运行过程监管、效益和责任考核,确保仪器设备资源的优化配置。结合实验室实际,鼓励大型仪器设备主动对外开放。此外,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依托学院对仪器设备的运行与开放服务进行专业化管理。

目前,实验室大型专用设备平均使用时间为800小时/年,大型通用设备平均可达到1400小时/年,设备平均使用率为66.13%,平均开放率为100%,设备使用效率较高。实验室鼓励师生展开分析方法研究,为设备开放做好必要的条件和人员保障,充分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度和共享率,提升仪器的有效使用率,以此完成实验室承担的各类科研项目、更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等等。实验室也在积极地升级改造旧设备和开发新设备,利用虚拟仿真等手段将设备带入课堂学习及师生们的“实践”中去。


技术支持:屹超信息技术

沪ICP备05003365

地址:上海市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

邮编:201620